《本草纲目》和中医属于世界中国专题

中华家风馆开展的”李时珍中医药健康公益大讲堂”走进莲花河社区

12月25日,北京市西城区市民终身学习基地和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中华家风馆开展了”李时珍中医药健康公益大讲堂走进莲花河社区”活动。莲花河社区有40余人聆听了讲座。

活动开始,莲花河社区刘巨芬书记致辞欢迎中华家风馆开展的李时珍中医药公益科普大讲堂走进莲花河社区,并介绍了该区开展的特色活动和社区工作成果。中华家风馆馆长李正向重视和支持这次活动的莲花河社区表示感谢。接着,主讲人李时珍第十七代传人李国勇先生就如何运用博大精深的中华中医药知识治病养生做了一次科普讲座,重点就中医药的四季养生之道;二十四节气的养生之道;五脏六腑的养生之道;疾病的预防治疗与康复的注意事项;疑难病的预防与康复的注意事项以及优生优育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对社区市民关心的几个健康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增强了市民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讲座结束后,大家仍不舍离去,都围着李国勇医师向他提出了很多医疗健康问题,李医师都一一作了回答,大家非常满意,纷纷要求中华家风馆今后多组织一些这类科普活动。

莲花河社区现有邻里互助8支志愿者服务队,开设有偿服务和无偿服务项目10种,经常开展社区特色活动,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以提高居民素质,推动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增强社区民众的向心力、亲和力,取得了显著成果。

李国勇医师是中医世家,李氏医学第二十二代传人、明代医学家医药双圣李时珍第十七代嫡传掌门嫡孙,著书有《本医纲目》、《中国医学气功归元长生功》等。现任李时珍国际中医药产业管理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基金管委会主任、《世界李氏族谱全书-医药双圣李时珍传》主编、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院李时珍文化传承学院院长、李时珍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养生院法人及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世界华人文化院养生文化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美国道教学院学术总顾问、中国西部高级职业培训学院健康管理系主任教授。

 

文章来源:家风馆 公众号 2018.12.26